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在鲁山县沙河渡槽举行

2021年11月0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以“清渠润北,幸福河湖”为主题的2021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放日活动在鲁山县沙河渡槽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沙河渡槽为依托,通过线下实地参观的方式走进南水北调工程,充分了解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生态效益。

活动邀请在校师生、媒体记者、中线工程沿线市民代表等人员参加。鲁山县市民王先生第一次来到沙河渡槽,在参观完水上救援设施、退水闸生态补水、水质无人机取样、水下机器人展示等环节后,忍不住赞叹:“南水北调工程不仅改善了我们老百姓的用水品质,还给我们的生态带来极大改善,让我们拥有幸福的生活!”

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一直以来都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水北调工程通过97个分水口门,向沿线131个县市供水,为沿线40余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京津冀豫直接受益人口已增加至7900万人。中线一期工程全长1432公里,跨越集水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达219条。截至10月25日,中线工程累计调水428.71亿立方米,累计生态补水68.35亿立方米,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何进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