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种博会开幕 国内外知名农企客商共谋种业发展

2021年11月0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11月2日电(尚明桢)近日,2021年第三届郑州种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以下简称“郑州种博会”)在郑州市惠济区中原种业科技园开幕。

今年的郑州种博会是集新品种试验展示、科技成果推广、国际种业贸易、绿色农资交易、产业发展论坛、科普示范教育、市民观光休闲有机融合的国际蔬菜种业展览会,首创“地展+网展+会展+蔬菜文化节”四位一体的办会模式,是开在田间的鲜活的博览会。

据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介绍,展会通过把品种种在地里,用最直观的方式“看禾选种”,为全国种业科研提供方向、为农业生产筛选适销对路品种、为种业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利推动作用。

郑州市是黄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城市,是农业大省、用种大省的省会城市。郑州种博会站位服务国家种业、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以“打造种业高地、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为目标,规划布局的郑州种博会园区占地440亩,新品种展示区20万平方米,展馆、现货交易区2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参展企业800多家、参展蔬菜品种6160个,与会专家和企业家500多人,规模创历史新高,规模达到全国最大,被列入河南省五大农业品牌展会之一。蔬菜、玉米、小麦三个地展犹如郑州种业的“三张名片”,已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按照展会安排,来自以色列的耐特菲姆、ETZA等8家农业公司将进行蔬菜全产业链项目的洽谈合作。“此次展会将覆盖优质农作物新品种、绿色生产模式、现代装备、农业品牌等要素,展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开展种业合作交流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国一流种业展会。”樊惠林说,郑州种博会将通过展会平台,吸引会更多的国际企业参展,形成全国种业看郑州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郑州市加快现代种业发展步伐,迅速成为全国重要的种子企业聚集地和种子科研、交易中心,由“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的转变持续推进。郑州市是全国重要的种子集散地和种子企业集聚地。目前全市持证种子企业95家,通过农业部认证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达到6家,种子科研基地60多个,2020年种子企业总营业额20.69亿元,总销售量2.7亿公斤。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