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涧西区:“六个担当”助推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以来,洛阳市涧西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中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盯主业,确保民生案件提质增效;强化导向,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明确目标,确保工作亮点不断创新;务实重干,确保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据悉,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8月30日期间,共受理民商事案件25877件,结案24780件,结案率95.76%;民商事案件调解撤诉6348件,调撤率25.6%。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针对今后工作,涧西区法院着力做到“六个担当”:一是善于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勤于担当,树牢为民司法理念,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是敢于担当,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全面提高司法公信力;四是乐于担当,拓展法院工作职能,全力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五是精于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全面接受人大监督;六是严于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倾力打造过硬法官队伍。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新征程中,为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贡献法院力量。(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 赵志刚 张金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