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用抹抹“抗疫红”守护片片“健康绿”

2021年08月28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在洛阳涧西区的一些社区,有这样一群人危急时刻冲锋在抗疫一线。连日来,洛阳涧西区法院干警,默默用自身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前沿,坚守疫情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组重视,周密部署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涧西区法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中层以上干警参加,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院干警上下一心、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争当防疫战线的排头兵。

不顾病痛,奋战“疫”线

牛同奎是涧西区法院立案庭的一位老法官,身体做过支架手术,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从事法院工作几十年,忠诚履职尽责、不怕辛苦、不怕困难,在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更是毫不退缩,主动要求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请大家出门戴好口罩,进出公共场所注意保持1米安全距离!”“进出小区大门及时出示健康码,共同维护小区居民安全!”“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在东方名居社区疫情防控岗,牛同奎法官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坚守在防“疫”前沿,维持车辆进出秩序,做好进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他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地参加社区的封堵、排查、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多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在疫情与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一道坚固屏障。

雨中守候,尽责担当

朱宏露,涧西区法院执行局青年干警,作为金融专项执行团队的骨干,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是常事。自8月8日本次疫情防控值班以来,不管是在鑫海小区还是医药公司家属院,他都认真、细致、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提示佩戴口罩等环节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认真守护好居民家园。8月12日晚8时许,他值守的小区狂风肆虐,不一会儿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面对恶劣的天气,防疫值班工作更是不能有一点放松。大雨里,防疫值班点的临时防疫棚摇摇晃晃,朱宏露从旁边雨水中搬了几块石头将棚子四边柱子固定,三块防控指示提醒牌子被大风吹落在地,他冒雨将其固定到安全位置。由于天气突变事先没准备雨伞,加之当时回小区的居民比较多,朱宏露没有一丝松懈。认真检测体温、查验洛康码,确保进入小区人员全面检查到位。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实在看不过去,说雨下的太大啦劝其早点回家,朱宏露说:“作为涧西法院的一员,现在防疫值班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不管天气怎样,夜班值守就要站好最后一分钟。”老太太硬是不走,无奈之下朱宏露只好冒雨将其安全送到小区内自己门栋口。“真的非常感谢涧西法院的法官,你们真是太辛苦啦。”老太太到家时还不停地说……考虑到在其他四个防疫值班点正在值班或者准备交班的同事们,朱宏露在工作群里提醒大家值班的同时注意安全防护,提醒来接班的同事带上雨具路上注意安全。当社区工作人员交接班后,朱宏露冒雨骑电动车回家,到家后已经是晚上11点。

在社区防疫检查点,还有许多像牛同奎、朱宏露一样坚守岗位的涧西法院干警。他们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冒酷暑、顶风雨,敢于担当、勇于尽责、乐于奉献,用忠诚和责任构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用抹抹“抗疫红”守护着片片“健康绿”。(洛阳涧西区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