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涧西区法院“四个着力”认真学习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0月0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国庆节假日期间, 涧西区法院依次召开党组中心组、中层干警以及全体员额法官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传达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相关事宜。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江凌在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登)。围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突出四个方面迅速掀起全院学习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报告中指出洛阳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构建新格局、实现新目标的过程中,作为基层法院就要把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摆在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和司法资源优势,加强对新形势下可能影响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及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出台司法应对措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二是着力明确目标任务,创新亮点品牌。报告中提到的洛阳今后五年的“十个新目标”,对于法院来讲就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把涧西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工作打造成靓丽名片。

三是着力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报告中提到要坚持走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结合法院来讲就是要紧盯主责主业,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和裁判文书评查,严格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审判流程管理,对案件的立案、送达、排期、开庭、执行、结案、归档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和动态监管,确保每个环节之间分工合理,流转顺畅。要完善“繁简分流”和速裁工作机制,依法扩大简易程序适用范围,节约司法资源。

四是着力把握“严”的基调,守好廉洁底线。报告中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对于法院来讲就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同时要持续深化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在努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的同时,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洛阳涧西区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