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台前县:“汛”速集结 筑牢“红色堤坝”

2021年10月08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入汛以来,台前县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双重压力,黄河、金堤河台前县段水位大幅上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全县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县委部署要求,“汛”速集结,向“险”而行,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构筑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闻令而动,队伍在防汛一线集结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10月2日,台前县委组织部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抽调85家县直单位1300余名党员干部,到金堤河沿线6个乡镇责任段开展值班值守、巡查险情、排除隐患。

10月5日,根据县防汛指挥部安排,再次紧急抽调200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火速下沉一线,奋战在一线,奔赴黄河沿线50个坝垛责任段。

全县各县直单位党组织闻令而动,有序组织、合理调度,被抽调的15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勇当先锋,24小时在岗值守,风雨无阻地认真开展巡堤、劝导、除险等工作,党员冲在一线,与群众战在一起,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

“只要安全度汛,再苦再累再难也值了!”成为全县党员群众共同的心声。

冲锋在前,堡垒在防汛一线矗立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61个临时党支部迅速组建,85个党员抢险队当即成立,1200余个“党员责任岗”现场设立,严格落实“在岗、在职、在责”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与乡村干部齐心协力带领群众密切监视汛情、预警信息,及时上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充分做好抢险突击各项准备工作。

一座座红色堡垒在一线矗立,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飘扬,形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守护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沙场点兵,干部在防汛一线识别

汛情险情就是命令,抗洪抢险就是考场。

“我们已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考验锻炼和识别干部的试金石,作为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台前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善岭说。

为激励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中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台前县委组织部建立防汛抗洪干部表现纪实机制,在防汛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部机关12名组工干部参与一线防汛督导考察,坚持把考准考实干部实绩表现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着重发现深入了解防汛抗洪一线表现突出党员干部,重点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及防汛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作为等情况。

目前,6个一线考察组已深入9个乡镇、50余个重点职能部门进行考察了解,掌握了一批防汛救灾一线表现优秀干部,营造了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好机制激发新活力。一大批优秀干部在防汛一线脱颖而出,用无悔的坚守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群众一道筑牢防汛网,撑起平安伞。(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 姜英磊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