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济高铁郑璞段接触网导线架设进入攻坚阶段

2021年09月1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导线架设。王利摄影

近日,随着郑济高铁卫辉至平原新区顺利开展接触网导线架设,标志着郑济高铁郑璞段接触网导线架设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接触线架设是接触网施工作业中最为关键的一环,架设质量将直接影响高速列车的安全运行。为确保接触线架设安全优质进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郑济高铁项目部以“六比六创”劳动竞赛为契机,以“齐抓共管”举措为抓手,以“统筹协调”为保障,全力推动接触网导线架设任务,以确保接触网导线架设的安全、高效、优质完成。截至目前,郑济高铁郑璞段已完成接触网导线架设223条公里,完成比例41.2%。

郑济高铁线路全长380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右上一“撇”。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通后,两市间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郑州至济南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利 李云龙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