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钢桁梁段开始接触网上部安装

2021年07月1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吊柱安装作业。袁乐飞摄

7月12日,随着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钢桁梁段首套接触网吊柱的成功安装,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该区段进入“四电”接触网上部安装阶段。

郑济铁路是连接豫鲁两省的国家铁路干线,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州黄河特大桥是郑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主桥钢桁梁段全长2016米,是我国长度最长、跨度最大、设计时速最高的无砟轨道钢混叠合连续钢桁梁桥。

钢桁梁吊柱安装是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接触网工程施工的关键一环,其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列车弓网受电的稳定性。为保证首根钢桁梁吊柱顺利安装,施工前,郑济铁路接触网第三作业队施工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全面勘察,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规范作业,确保了首套吊柱安装的一次成型、一次成优。

郑州黄河特大桥钢桁梁段首根钢横梁吊柱的成功架设,正式拉开了该区段“四电”接触网工程上部安装的攻坚序幕,为后续接腕臂安装、触网线索架设奠定了的基础。(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利 李云龙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