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湘豫”在一起 湘西消防救援支队助力郑州220千伏输变电力隧道排涝

2021年07月26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6日电(肖懿木)7月26日下午两点,记者在位于郑东新区北三环与龙湖内环路交叉口若水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业点看到,该作业点为建筑工地,现场复杂,地面凹凸不平,建筑杂物多,排水作业正在进行中。

郑州市东三环综合管廊和若水(衡山)220千伏输变电力隧道,累计长13公里,是整个郑东新区输送电力的枢纽型工程,郑州特大暴雨后,最多时积水22万立方米。

“我们7月23日18时赶到了现场,通过架设排水管道,23时正式开始排水作业。”湖南消防救援总队湘西消防支队特勤站站长周星告诉记者。7月22日,接到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前方指挥部命令后,周星带领队员驱车18个小时连夜赶赴郑州,到达排涝现场后,立即开展行动。

据周星介绍,作业排水口为面积84平方米,高21米盾构接收井,水淹深度为8米,每次架设排水管线都是高空操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10名消防指战员利用吊臂结合滑轮组架设管线,每次架设都需要一个小时,最终架设完成7个水泵:250管径排水管3根、100管径排水管4根进行排水。

“作业现场的高差非常大,盾构接收井的高度将近6层楼高,怎么把多台大功率的抽水泵放入抽水作业面,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目前,抽水泵最大的作业率可以达到4000立方米每小时,排水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周星说。

截止26日12时,抢险分队已连续工作70多个小时,累计排水11.38万立方米,水位已下降7米,预计26日晚9时可排空。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