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南高铁西段菏泽东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

2021年09月1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菏泽东牵引变电所。崔晨摄

9月13日13时07分,由中铁电气化局负责施工的鲁南高铁菏泽东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为下阶段接触网全线送电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本次开通送电的菏泽东牵引变电所由国网菏泽公司仿山变电站和华西变电站分别引入两路220kV独立电源(一主一备),所内设置四台容量为40000kVA的牵引变压器,采用两台投入运行、两台固定备用的工作模式。也是继9月11日济宁北牵引所送电完成后又一座成功送电启用的牵引变电所,至此鲁南高铁西段三座牵引变电所已成功启用两座,鲁南高铁牵引供电系统“心脏”持续“起搏”,为后续接触网送电及热滑试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鲁南高铁西段(曲阜至兰考段)正线全长204千米,设计时速350千米。建成后将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崔晨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