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出发吧!河南安阳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景区门票

2021年09月1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游景行摄

人民网郑州9月10电(肖懿木)感受殷商文化,领略秀美安阳。9月1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出彩安阳 金秋惠游”文化旅游季活动启动。活动期间,第十三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等多彩的文旅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带来丰富的旅游体验。

发布会上,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崇林就文化旅游季重大活动以及系列优惠政策进行发布及介绍。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宣传展示安阳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连续4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据薛崇林介绍,第十三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10月29日举行,活动为期5天,以航空运动为主题,以殷商文化为特色,以旅游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安阳市通航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持续打造航空运动特色品牌航展。

旅游节期间,将连续4天举办特技飞行表演,每天晚上还将配合嘉年华活动,组织500架无人机编队灯光秀和热气球灯笼秀。同时,还将举行第十三届林虑山滑翔伞公开赛和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安阳市赛)暨第四届安阳市青少年航模大赛。

此外,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举办。本届大会以“汉字与世界——在甲骨文故乡安阳话汉字、见中原、知中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汉字与世界文明”主论坛、“汉字国际传播”“汉字美学设计”等专题学术论坛、“司母戊鼎杯”国际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大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互动与融合,努力让外国朋友“看懂”中国、“听懂”中国、“读懂”中国,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优惠请君一游

政策加持接待八方来客

薛崇林表示,河南今年先后遭遇洪灾、疫情的影响,全国人民给予了安阳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为感谢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支持,安阳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回馈全国各地来安游客。

9月30日前(不含节假日)对来安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半价优惠;自驾游游客凭安阳35家A级以上景区当日门票,在中石化安阳任意加油站,扫描活动专用二维码,可领取相应的油品抵用券,享受油品、商品优惠。

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继续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生凭本人医生执业证、身份证;护士凭本人护士执业证、身份证)可享受景区免门票优惠。

安阳主要景区均推出了特有的优惠政策。红旗渠、太行大峡谷和淇淅万泉等景区推出了“感恩前行、致敬英雄”活动,对来河南支援的全国应急救援组织同志进行免票活动;太行大峡谷景区推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奥运健儿和家人一起免费游景区活动;马氏庄园景区推出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免费参观活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