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没人怪你!医护人员连续采样9小时晕倒 醒来后第一句话让人心疼

2021年08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7日电(徐驰、肖懿木)8月15日,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兴隆社区臻园核酸检测点迎来了第四轮核酸检测。

下午6点30分,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付莉娜在采集样本时,突感不适,眼前一黑,人就晕倒了。身边的同事赶紧帮她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看到她里面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

在同事们的紧急抢救下,付莉娜苏醒过来。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她哭着说出的第一句话竟是:“我真的不是故意晕倒的。”她还表示,自己已经无碍,可以继续工作,后来在大家的坚持下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此次到刘寨街道臻园核酸检测点支援的是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付莉娜、张星、杜露、闫福苹四位医护人员。他们忍着酷暑,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从上午9点一直忙到下午6点,除了午饭时间,检测不停,只为了居民能够少排队、少受罪。截至当日下午6点,该检测点共采集近3000样本,提前超额完成采样任务。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