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纪念“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七十四周年活动在安阳举行

2021年07月0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阳7月8日电(时岩) 近日,纪念“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七十四周年活动在安阳市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入挖掘安阳马氏庄园作为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出发地的重要意义。

安阳市相关领导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当地围绕挖掘好马氏庄园的红色文化意义、传承文化精髓、廉政文化内涵为宗旨,不断提升其红色教育功能。目前,投资近2.5亿元的马氏庄园4A升5A提升工程已顺利实施,包括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出发地、刘邓大军在安阳革命事迹展览馆的建设,将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活动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就马氏庄园作为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出发地的重要意义展开讨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作了主题为《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战略决策及意义》的演讲,对马氏庄园的重要军事意义、重要历史地位、重要教育功能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马氏庄园借助红色历史地标影响,如何发挥好红色教育、廉政教育作用及研学基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