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新增一“国字号”名片

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21年06月20日16: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为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加快台前经济发展,台前县委、县政府以“晋冀鲁豫野战军强渡黄河纪念地”为依托,规划建设了以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为主体的“将军渡红色景区”,深入挖掘、整理珍贵历史图片和历史实物,真实再现了当年的历史情景,再现了老区人民和子弟兵的鱼水深情。同步配套建设了主题纪念碑、纪念广场、浮雕碑廊等景点。

据介绍,每年都有数十万计游人和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游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气势恢宏的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高耸入云的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与奔腾咆哮的黄河,犹如长虹卧波的日瓦铁路、京九铁路、范台梁高速三座黄河特大桥等景点,连成一体,成为黄河岸边融人文景观、历史景观、自然景观于一体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意义重大,不仅提升了这一具有大转折意义历史事件的影响力,也极大地鼓舞了台前老区人民的士气,必将为加快老区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满怀信心地说。

常奇民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台前县将进一步保护、利用、传承好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让全国各地更多党员群众来台前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感情,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实现老区群众每一个美好梦想。(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