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台前县举办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30日,河南省台前县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系列活动举行。台前县将军渡畔,人山人海,歌声嘹亮。

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全县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表彰……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大家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一致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团结奋进的智慧力量,继承和弘扬好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光荣革命传统,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携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一份份珍贵史料、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都蕴含着共产党人如磐的初心和信念。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大家聆听讲解,参观文物陈列,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怀,领略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渡河精神的丰富内涵,红色江山来之不易。

弘扬渡河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该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台前县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中汲取养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红色资源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建设创新台前、开放台前、生态台前、幸福台前贡献更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台前绚丽篇章!(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 张红娇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