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严查油烟污染 共建文明城市

2021年09月0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好,东安路和黄金路交叉口,中午老是有饭店直接把油烟排放到小区内了,味道很大,你们快来看一下吧。”9月6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接到群众反映有饭店往小区内直排油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东安路进行情况核实,对小区周围饭店进行排查。

当日中午12时许,执法队员在该路口发现陈记油泼面存在油烟直排的情况,油烟直接排放到小区内,影响居民生活。店内油烟净化设备老化,未更换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

执法人员随即对饭店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违反了《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餐饮服务单位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标排放油烟污染物,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贾若愚表示,该局将加大巡査频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辖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环境质量的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问题,营造环境整洁、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活环境。(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朱运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