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口向受灾脱贫人口发放生活补助220.5万元

2021年08月2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8日电(肖懿木)8月28日,本网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周口市268个脱贫村、9.53万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受灾。

发布会上,周口市副市长马剑平介绍,针对上述情况,周口市将符合条件的516户1838人及时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逐户建立监测帮扶台账,制定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同时,及时向受灾较重的3.15万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发放生活补助220.5万元。

“经过排查,周口市不会因本次洪涝灾害出现因灾返贫致贫问题。”马剑平说,对因灾务工就业受影响的,周口市实行转移就业和公益性岗位安置2162人。对因灾损坏的178个扶贫产业项目,优先安排恢复重建资金1943万元,加快复工复产。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