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战“疫”之时雪中送炭 把暖警惠警做到心坎里

2021年08月2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郑州公安监管部门坚守“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轨迹核查、过渡隔离”四条底线,全面落实“十二条标准”和“关、停、并、检、清”五项措施,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同时,不断加大从优待警力度,急广大监管民(辅)警之所急,真正把暖警惠警做到民(辅)警的心坎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政治关怀到位。支队党委把此次疫情防控做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持在疫情防控锤炼队伍、表彰先进,激励民警担当作为。启动战时激励,综合运用记功嘉奖、通报表扬、发慰问信等形式,大力褒奖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编发战疫先锋、编辑微信早安海报、制作短视频等方法,宣扬监管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奉献精神,持续报道郑州市第六人民院看护大队5名党员民(辅)警“忠诚履职、不计生死”的先进事迹,为他们申请记功嘉奖,鼓舞斗志、鼓舞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全警工作热情。

暖心服务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队党委依托外联保障组开展暖警惠警活动,先后为年迈家属代购“暖心蔬菜”70人次,看望住院家属10次,吊唁过世亲属1次,解决了一线民(辅)警后顾之忧。为在岗执勤人员配备洗衣机,购置生活用品,备齐防疫装备。购置体育用品,组织在岗和在宾馆隔离人员开展象棋、扑克牌、乒乓球、台球等活动。截至目前,为民(辅)警发放洗漱卫生用品1000套、防护服200套、护目镜120副、口罩26800个、一次性手套9000双、体温计400把,84消毒液、酒精、消毒水等各类消杀液共400千克,过氧乙酸50升,各类喷壶45个,有效缓解监所一线战疫所需,为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打下坚实的物质保障。

经费保障到位。包租星级宾馆,安排隔离人员的住宿膳食;改善在单位封闭值班执勤人员伙食,单日伙食费增加1倍,每日荤素搭配合理,让民警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有营养。购买发放慰问品,慰问一线执勤民警,看望生病住院民警,把关爱关心民警落实到行动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郑州公安监管将继续保持刚强与血性,不怕艰难与牺牲,胸怀公安与家国,慎终如初,红心永葆,坚决夺取全市公安监管战“疫”最后胜利。(郑州公安监管支队 毛万松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