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已完成3486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

2021年08月0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9日电(朱佩娴、尚明桢、黄莎)目前河南是如何对全省的水利设施进行排查除险的?8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答记者问。

在7月22日降雨有所减缓后,安排各地将抗洪抢险与查险除险结合起来,关口前移,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全省最多时共有27.8万人参与巡堤查险,基本上实现了对防洪工程的全覆盖,累计排查出水毁及险情3.8万余处,建立了问题台账,为后续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奠定了基础。

申季维介绍,逐个核查了112座水毁较严重的水库,抽查了15座其他水库。从督查结果看,大部分水库进行了水毁应急修复或落实了应急度汛措施,对34个落实应急度汛措施不力的水库,已印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目前,省级已安排1.2亿专项资金用于水毁修复,各市县自筹资金,已累计投入2.7亿元、修复了3486处水毁工程。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加快水毁修复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