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是孩子妈,跪地为娃娃”

2021年08月0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人民网郑州8月6日电(张毅力)她叫贾晓玮,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中心主管护师,一位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

近期,郑州市的两次全民核酸检测中,她都是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参与进去。为了节省防护服,在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在核酸采集过程中,贾晓玮发现,很多孩子都对这种未知的东西感到恐惧,从而不太配合,在工作岗位上的她就想起了自己在家里的两个孩子。

作为孩子的妈妈,又有着多年护理经验的贾晓玮,考虑到小孩的个子普遍比较矮,采样时头仰得太高会不舒服,这种状态下拭子接触咽部的反应会很大,会增加孩子不配合采样的概率。而且,在医护人员“俯视”的过程中,也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于是,碰到前来采集核酸的孩子时,她都会全程单膝跪地、弯下身子、低下头,用娴熟的技术为他们采样,并像妈妈一样轻声细语的对孩子进行着引导和安抚。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仅8月5日晚上采集期间,她就采集了50多位孩子的核酸样本,工作时没有什么感觉,直到6日清晨与同事换班时,才发现右膝因为多次跪地而红肿一块。

一些孩子家长看到这个情况时,上前对她表示感谢,她笑着说:“这是我们的职责和工作,小朋友都很乖很配合,只要按时完成采集任务,我们没有一个人会觉得辛苦!”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