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力以赴重建家园

丁新科
2021年08月04日07:5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以赴重建家园

  □丁新科

  刚刚经历暴雨洪灾,我省多地灾后重建任务艰巨;郑州等地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打赢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两场硬仗,通过两场大考,就必须全力以赴,跑出灾后重建加速度,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争取宝贵时间。

  洪灾中抢救生命转移群众,需要与时间赛跑;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同样需要争分夺秒。一些地方农作物被淹,加紧组织排涝,补种作物,才能把损失降到最小;灾区部分企业受损严重,通过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一企一策”解难题,拿出真金白银惠企政策,就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灾后重建,既要解燃眉之急,又要着眼长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既抓重点工作,又统筹兼顾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学会“弹钢琴”,方能化危为机,筑牢底线,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防汛救灾中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扛稳责任,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我们定能克服灾情疫情造成的困难,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