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员检测,尤须全力配合!

悦连城
2021年08月02日08:5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员检测,尤须全力配合!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相互配合、多多理解,就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暴雨刚过,病毒又至。近日,郑州的疫情牵动人心。在8月1日召开的“2021年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称,本次疫情主要由“德尔塔”毒株引起,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据媒体报道,目前郑州市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

  防控升级,这意味着我们与病毒开始新一轮的较量。与早期的新冠病毒相比,“德尔塔”毒株传播力强、病毒载量高、致病性也有所增强。反观郑州,洪水初退,整个城市的元气尚在恢复。对手来者不善,只有果断迎战——7月31日晚,郑州发布通告称,要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声令下,尽锐出击。紧急组建的核酸检测采样队奔赴各个社区,酷暑中,他们身着厚厚防护服,一丝不苟地采样;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跑前跑后,维护现场秩序;群众积极踊跃,主动配合检测工作。共同的目标和必胜的信念,让这座城市再次焕发出强大的力量!

  灾难面前没有孤岛,同心协力才能胜利。在刚刚过去的暴雨洪灾中,郑州人吃了亏、受了苦,但不低头、不服输,在大灾大难面前砥砺出人性的光辉。如今,疫情又至,刚刚脱下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又换上了防护服,刚疏散安置群众的基层干部又去值守卡点……很多市民,小区通电通水没几天,又要面临封闭管理的生活,暴雨洪灾之后好不容易喘口气,病毒一来又要面临各种通勤和进出不便。此时,最需要的就是继续拿出应对暴雨洪灾时守望相助、同心协力的精气神儿,发扬公共精神和集体观念,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的号召,听从疾控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安排,配合核酸检测和封闭管理等工作,上下一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防汛与防疫压力叠加,给人以“难上加难”的感觉。但知难不难,我们还要迎难而上。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我省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如今,情况出现新的变化,我们更要沉住气、听指挥。

  以往的经验表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在一个“早”字,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就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现在,郑州全员核酸检测正是为了确定感染范围、消除传播隐患,把疫情的危害降到最低。

  每逢大事需静气。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紧要关头更要拼定力、比内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相互配合、多多理解,就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