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临时之家”为4200余名民警解除后顾之忧

2021年07月30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30日电(智泓)热腾腾的饭菜、香甜的水果、贴心细致的照顾……在河南暴雨期间,在郑州铁路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里,由72个民警家庭、156名民警及家属组成的“临时之家”,为正在抗洪抢险的郑州铁路公安局4200余名民警解除了后顾之忧。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民警崔晓春的儿子因患脊髓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由于这次水灾,崔晓春家里已经连续四天无水无电,儿子因病丧失散热功能,天气湿热,家里断电无法开空调,在家里坚持这四天,儿子体温迅速上升至38度,如果不及时转移至有空调的地方,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获知消息后,7月24日早上,崔晓春和妻子仝洋、儿子、女儿一家四口来到郑州铁路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入住。刚安排好住下,崔晓春就迅速返回派出所投入秩序维护、抗洪抢险等工作。他欣慰地说:“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是党组织救了儿子一命,我会更加安心工作。”

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张卫军家住一楼,受灾严重,家中水位最高时一米多深,家具、家电、衣物等生活用品全部受损,小区断电停水无网,基本正常生活难以保障。而张卫军因工作于7月19号从郑州出发后,至今仍没有返回郑州。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家中86岁高龄的老母亲。得知情况后,7月23日,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王海峰、教导员冉鹏来到张卫军的家中,把张卫军的母亲接到训练支队入住。

为了安抚大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训练支队民警王洁主动请缨,和大家谈心唠嗑,做集体活动,及时向家属们通报最新减灾情况,帮助大家排除心理不良情绪。

“但凡在郑州居住的民警,如果家中出现水灾停水停电,无法做饭住宿的情况,可以直接到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暂住,训练支队提供免费食宿,全面做好民警及家属的食宿保障工作。”郑州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说。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