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协助警方抓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

2021年07月16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近日成功协助西峡县公安局抓获相关涉嫌人员。

6月20日,客户刘某致电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柜台申请查询账户支付监管原因,柜员经核心系统查询该客户为系统内零售高风险客户,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会计经理立即汇报,由分支行协同对账户进行判断审核,并在第一时间向反诈中心移送了线索,通过反诈中心协助查询并确认,该客户为一起电信诈骗涉案人员,柜员立即联合相关客户经理,联系了相关警方西峡县公安局。

在警方的指导下,柜员协助客户经理多次联系客户告知其查询进度并稳定客户,在与警方确定了抓捕时间后,2021年7月5日,客户经理联系客户并引导其至营业网点,客户到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后,柜员以客户需更新信息后才可办理销户为由拖延时间,在稳定客户的同时为公安机关争取时间,最后成功配合和协助警员完成抓捕工作。

7月12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收到了西峡县公安局寄来的感谢信,警方针对此次警银合作,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案件侦破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赞赏表扬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员工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反诈意识,多岗位联动“把关堵口”。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会继续高度重视“断卡行动”,充分发挥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岳强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