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防汛一线送慰问 鄂豫携手战洪涝

2021年07月2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乡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降水量打破历史纪录,新乡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抗洪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黄石市人防办派出人防雄鹰救援专业队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赶赴抢险救灾前线,先后到新乡卫辉市、辉县市、获嘉县、凤泉区奋战7昼夜,进行转移居民,抢救财产,运送生活用品,安抚受灾群众。

28日下午,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盖新平、新乡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惠君、新乡市华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道欣一行带着慰问品到新乡人防办慰问,在慰问过程中黄石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题采访。新乡市人防办主任郭亮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郭亮表示:“真正让我们体会到了黄石人防与新乡人防兄弟亲,黄石人民与新乡人民心连心,为新乡人民抗击“7.21”洪灾提供了坚强后盾,坚定了我们守卫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您们的救援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乡市人防办 辛利迎 程雯)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