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快递小哥”哪家强? 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举办

2021年07月14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人民网郑州7月14日电 (辛静)7月13日,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举办。据悉,本次竞赛由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总工会国防邮电工会、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全省邮政业10个品牌企业的50名选手参与角逐,一争高下。

此次竞赛职业(工种)为快递员,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核内容在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实际操作考核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等邮政行业专项职业技能。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将对本次大赛前三名选手,分别按照程序向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是全省邮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表示,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全省邮政行业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推进邮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