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2021年07月03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仲夏的鹤城,天朗气清。6月29日上午,鹤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踌躇满志、满怀豪情,再次发出了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最强音”。

宣读表彰决定后,伴随着激昂的旋律,获奖代表走上主席台,接过沉甸甸的奖章、证书和奖牌……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张张坚毅的脸庞……此时此刻,他们成为了镜头中争相聚焦的明星,也是最引人瞩目的风景线。

场下阵阵掌声,传递着对受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崇高敬意。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鹤山区鹤壁集镇西马驹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长平从部队退役后自主创业,生意逐渐做大做强。2013年他回到家乡投资近2亿元,创办了3家公司,年产值上亿元,带动村内180余人就业。王长平作为鹤壁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时,讲述着西马驹河村的精彩“蝶变”。

“我一定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担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全村实际,继续发展特色旅游、打造特色产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王长平表示。

初心如磐,风雨兼程志弥坚。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孙炳良,8岁时因骨髓炎导致下肢残疾,他身残志不残,2013年创办了河南省炳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残疾人电商培训、创业孵化与电商销售服务等业务,累计培训6800多名学员从事电商行业,帮助3800多名学员创办淘宝店铺,让他们实现了就业,摆脱了贫困。

“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在于我们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支部和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请党放心,我不但要自强,还要通过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把更多的残疾人组织起来,教育引导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实现人生价值,活得更有尊严。”孙炳良说。

信念是最强动力,奋斗是最美风姿,榜样就在身边,凡人亦是英雄。

淇县西岗镇秦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树祝积极响应县委实施的“头雁回归创业计划”回村任职,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秦街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金山明德小学教师宋志轩组建“送教上门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为特殊学生补课,被学生赞誉为“最美教师”;

退伍军人杜福根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卡点值勤,夜间巡逻、为居民买菜买药,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他说:“退伍不退志,我要尽心尽力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发声。”

…… ……

“榜样激励人心,事迹可歌可泣。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身边的优秀党员,以他们为模范标杆,锻炼党性修养,积极投身到‘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贡献个人力量。”市公安局通信科民警杨光说。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最好纪念,对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的最好缅怀,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市委书记马富国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台下不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