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两优一先”先进事迹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先进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刘婵

2021年06月29日08:1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两优一先”先进事迹首场新闻发布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全省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发布会组织方邀请部分我省“两优一先”代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讲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省优秀共产党员、南阳市宛城区百姓宣讲志愿团团长梁海磊说:“只要基层需要宣讲,我从不推托;只要群众提出问题,我从不敷衍;只要组织有安排,我从不缺席。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老兵,不仅自己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还要让更多的人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30多年来,他始终带着忠诚和信仰宣讲,带着责任和热情宣讲。

  他们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农科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在目睹农民兄弟因芝麻减产满脸失望后,带领团队走进试验田,一干就是几十年,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问题。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商丘市区分公司投递员乔金涛,为投递好党报和党刊,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每天用心走好脚下每一步邮路、投递好每封邮件,尽自己所能服务好每位用户。

  “青灯黄卷苦读,热血挚情坚韧”,是党务干部应有的情怀。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这番经历让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许昌三鼎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史建丽感触颇深。她在发布会上充满激情地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集团的成长;没有党建的坚强保障,就没有集团的辉煌!今后,我们还将在创新党建工作上深入探索,为企业更好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在鹤壁,“九个博士一盏灯”的创业故事广为流传。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传琦看来,这个故事是红色的、年轻的、持续的。企业坚持“向党学创业、向党学管理”,建立党建红领、科创白领、实干蓝领三支队伍,每一名党员都能以“爱家”的强烈主人翁意识热爱公司,带动各项工作实现了大跨越,下一步将力争早日为智慧城市插上“5G的翅膀”。

  近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模范,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中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26日,我省举行了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了360名优秀共产党员、2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些先进典型传承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新时代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