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促提升, 绿城闪耀“志愿红”

——“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06月24日17: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4日,在河南省直文联培训中心、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郑州市控尘办、惠济区文明办等单位组织下,147名志愿者走进惠济区新希望澳园,开展“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绿城小红象”志愿服务队阵容再次扩大,以居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为出发点,“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联动,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健康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落实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新希望澳园位于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街道省体社区,“这个院儿是省体社区绿化较好的楼院,有960多户居民,但因占地面积较大,物业管理不完善,致使该小区存在脏乱差现象,清理起来难度比较大!”社区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带着扫把、铁锹、垃圾袋、广告铲等工具,在楼院认真清掏积存杂物垃圾,全面清除各类小广告,集中巡查公共设施破损问题;在道路旁发放文明条例、对居民文明劝导,规整摆放杂乱的非机动车;在人口密集处设立文明帮扶和健康医护服务台,提供医护应急保障和政策咨询服务活动。看到在高温下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居民群众送上矿泉水,纷纷给予好评和点赞。

经过6小时的劳动,小区楼栋干净明亮,花园清新活力,非机动车整齐有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小刘被浩浩荡荡的爱心队伍震撼,当即打开“志愿郑州”小程序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是郑州的温暖名片。”加入志愿者队伍后,他对城市更有归属感,要为增加城市温度尽一份薄力。

在活动现场,有10名志愿者很“特别”,他们是一群18、9岁的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当问到累不累的时候,他们回答:“不累,充满了干劲,学习之余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居民做贡献,也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少年强、则国强”,在他们身上,让大家看到了“后浪”的蓬勃力量。

“只要有活动我都会参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年龄最大的一位60岁王叔叔正在清理小广告、拾捡烟头,虽然动作缓慢,但从不掉队。

从小事做起,为群众排忧解难。志愿者们正用自己的行动,让党的声音有宣讲,志愿服务有队伍,居民困难有帮扶,,文化活动有依托......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河南省直融媒 冉基玮 户丹丹 李浩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