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了!郑州上调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啦

2021年度单位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较2020年上调358元

张瞧

2021年06月23日08:11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涨了!郑州上调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啦2021年度单位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较2020年上调358元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

  6月22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0年度数据,全市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89464元,郑州市2020年度最低工资标准为1900元。按照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三倍的要求,确定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上下限,2021年度单位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较2020年上调358元,月缴存额上限较2020年上调了86元。

  单位可在5%-12%的缴存比例区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

  根据《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个人各5%-12%。缴存单位可在5%-12%的缴存比例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较上一年度降低的单位,应当经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大会表决通过。

  缴存单位基数相关规定

  据悉,按照缴存基数有关规定,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0年度全市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89464元,按照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三倍的要求,确定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2367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368元;按照郑州市2020年度19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0元。

  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规定

  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20%。根据郑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0年度全市城镇私有企业职工平均工资56062元,确定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4014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2802元;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8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560元。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