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举办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2021年06月21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委统战部举办“传唱红色经典 凝聚时代力量”统战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来自全区统战系统10支合唱队参加,以齐声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奋斗精神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礼赞新时代幸福生活。

比赛在湛河区委统战部机关合唱队《共筑中国梦》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9支合唱队伍分别展演他们精心筹备的大合唱节目。党旗鲜艳,歌声嘹亮,红歌如海,掌声如潮。《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走向复兴》《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经典歌曲、一段段慷慨激昂的红色旋律,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湛河统战成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全区统战系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评比角逐 ,民宗中心一队、民盟湛河总支合唱队荣获“传唱红色经典 凝聚时代力量”合唱比赛一等奖;民宗中心三队、九三学社湛河支社合唱队等演唱的节目荣获二等奖;民革湛河总支合唱队、德信泉合唱队、民宗中心二队3支合唱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尾声,伴随着音乐,现场全体人员一起挥舞国旗党旗,共同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用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最美好祝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湛河区统战成员将继续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紧紧围绕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王增方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