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红色电影展映月启动 10个不同主题持续到7月30日

2021年06月18日16: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智泓)《建党伟业》《八月桂花遍地开》《英雄儿女》《焦裕禄》《黄河绝恋》《我和我的祖国》……6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红色电影展映月”暨文化综合执法优质服务月正式启动。

百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丰功伟绩的红色经典影片,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共分为10个不同主题,时间从6月18日持续到7月30日。每周围绕一个主题,免费在河南嘉辰电影院展映2至3部影片。

活动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红色电影的艺术传播形式,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郁氛围,激励广大观影市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文化惠民的同时,也为党员干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让红色电影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光影故事和生动鲜活的英雄形象,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动情”“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金水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开场舞《青年颂》把群众带回到了影片《建党伟业》的五四运动时期;独唱+诗朗诵《英雄赞歌》让观众回到了影片《英雄儿女》的年代;舞蹈《人民好公仆》致敬了影片《焦裕禄》……最后,微电影《我和我的社区》的原型,通信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美荣带领社区合唱团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裴保顺,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林等出席活动。活动通过集中展映红色优秀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活动由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和金水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