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多种形式欢庆端午佳节

2021年06月15日14: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今年端午节,中建七局局属单位秉承弘扬传统文化,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端午节主题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共同庆祝端午佳节。

举办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为让员工过上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中建海峡资产运营公司特别策划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以“穿越千年 邂逅端午”为主题,邀请公司女职工身着汉服来到福州三坊七巷,在白墙瓦屋、雕花窗棂之间聆听传统文化故事,探寻传统文化之美。

在游园结束后,公司还组织全体女职工举办端午诗词朗诵会,并合作进行艾草香囊DIY活动。职工参与兴趣高涨、受益匪浅。

举行“趣味粽子”竞赛

端午节前夕,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瀚海思念城商业地块项目开展了“品党史故事·迎端午佳节”的趣味包粽子大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相结合,边品鉴党史故事,边动手包粽,趣味无穷。

不仅如此,在“包粽子”比赛过程中,还将包粽子的队伍分成了“甜味”“苦味”“辣味”三组比拼,意在号召党员同志坚定“信仰之心”“奋斗决心”“入党初心”,营造了端午节党史学习的“三味课堂”。

开展“送清凉”职工慰问

在端午节到来前夕,为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一线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总部工会开展“粽”情端午·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嘉宁为职工们送去关爱慰问和节日问候,并代表公司为员工赠送了粽子、绿豆糕、防蚊喷雾、防暑药品等系列贴心慰问品。

慰问抗战老兵 体悟红色力量

6月10日上午,中建七局设计院开“共迎端午”退伍老兵慰问活动,为抗战老兵送去端午节慰问品,并在现场聆听老兵的动人故事,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精神。

在慰问活动现场,年过古稀的海大爷为全体员工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故事,动人的讲述将志愿者们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场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中建七局 杨沁、邢洛可 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