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冰城郑州涉事门店被罚9万元 没收违法所得

2021年06月08日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蜜雪冰城郑州涉事门店被罚9万元 没收违法所得

  河南商报讯(记者马千惠)6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曾报道的篡改开封食材日期、使用隔夜茶汤奶浆半成品的涉事门店“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永安街店”做出行政处罚。

  据了解,该门店实际注册名称为郑州市二七区蜜雪潮饮奶茶店(郑飞),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没有严格执行蜜雪冰城公司规定的食品最佳赏味期等管理制度,存在擅自延长最佳赏味期的情况。同时,该店有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花生碎4.5袋,主要用于制作一种名为“外婆烧仙草”的特色饮品。执法人员当即对过期食品予以扣押,并对该门店正式立案查处。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郑州市二七区蜜雪潮饮奶茶店(郑飞)正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没收涉案过期食品原料花生碎4.5袋、没收违法所得856元、罚款9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