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冰城道歉”冲上热搜 郑州启动专项整治

2021年05月17日2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7日电 (辛静)近日,蜜雪冰城郑州、济南、武汉等国内部分门店因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大量关注。随后,#蜜雪冰城被爆篡改食材日期#话题于15日登上微博热搜,#蜜雪冰城道歉#话题也冲上热搜第一。

该事件也引发郑州市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5月17日,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经过前期对蜜雪冰城的检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35家门店限期整改,责令3家门店立即停业整改,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9家。

据悉,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检查,发现部分门店主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问题:

1.台账记录不完善,没有完全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15家次。

2.使用过期食材(花生碎)加工饮品;5家次。

3.仓库管理混乱,食品与生活用品、消毒洗涤剂混放,甚至与自用药品混放,不同类型的食品混放,废弃的包装材料堆积;25家次。

4.“三防”设施缺失;16家次。

5.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存在篡改或变相篡改开封日期等行为;3家次。

6.部分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不洁净;5家次。

7.连锁企业总部食品安全责任流于形式,管理制度形同虚设;1家次。

8.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完全缺失,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操作规范等一无所知;5家次。

9.存在卫生死角,部分区域脏乱差;20家次。

10.设施设备维护不及时,记录缺失;15家次。

11.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2家次。

经过检查,责令35家门店限期整改,责令3家门店立即停业整改,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9家。

行政约谈后,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针对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的专项整治行动。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