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STEM实验学校落户郑州经开区

2021年06月02日17: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办经开区龙飞中学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STEM实验学校启动仪式。

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芬兰StarT中国区主任孙晓奎,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创客教育项目负责人张红纺,经开区龙飞中学校长郭青锋,经开区教文体局机关相关科室及九龙学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孙晓奎介绍了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在实现教育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共同体的形式持续推进区域教育均衡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他谈到,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作为河南首个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STEM实验学校,以项目式学习引领课堂方式和课程学习的变革,构建以能力和素养驱动、项目式和跨学科的学习模式和评价方式,必将有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高品质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随后,孙晓奎、郭青锋共同为经开区龙飞中学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STEM实验学校揭牌。

戴红燕说,国际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STEM实验学校的启动,是一场指向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实践,也是一次五育并举的课程改革实验。对于推动教育教学创新,改变学校的教育生态,实现学习方式的深度变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龙飞中学在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深化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出“文明其心,强健其体,高远其志,绽放其才”的时代新人,实现“成就生命如龙,助力中华腾飞”的教育愿景。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 许东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