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为高考静音行动助力

2021年06月02日09: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公司已经收到高考期间噪声管控的通知,并对车间内部布局和隔音密封吸音进行了调整,一定降低噪声影响。”6月1日,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某汽修厂车间,总经理张冠民介绍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生活、学习环境,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责职能,会同区环保局强宣传抓管控夯责任重监管,提前着手、主动出击,助力高考静音行动。

5月下旬以来,新华区环保局加强各类环境噪声监管,对辖区53家企业和8家KTV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组织人员摸清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污染源分布情况,进行声环境监测评价,督促不达标污染源在考前完成整改;督促相关企业在高中考期间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结合实际实施错时生产措施;督促工业企业切实加强环境管理,避免频发偶发高分贝噪音出血,杜绝因噪声污染影响高考应考现象发生。

派驻组人员积极参与静音行动,全部人员下沉执法一线,参与各执法中队开展静音行动。同时,就高、中考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及禁噪的要求,耐心向有关企业进行宣传,逐项讲解噪声管理要求,争取得到企业、商户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环保局按照网格监管职能,对全区3个高考考点实行分包制,明确人员、明确责任。高考期间将强化考点周边巡查,尽量减少工业企业、娱乐行业产生的噪音。同时,强化信访处理力度,24小时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和查处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投诉。”新华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周耀东说。

“派驻组强化高考期间噪音投诉件的督办,并实行‘回头看’,确保每一个投诉件处置到位。同时实施督查考核问责制,对在静音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执法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远杰说。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张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