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河南的首个WeCity未来城市发展规划!

2021年05月29日15: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会现场。张杨摄

人民网开封5月29日电(徐驰、姜果)为古都注入新动能,为河南打造数字化新名片。5月28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在开封召开。峰会现场,腾讯与开封市政府正式发布WeCity未来城市发展规划。

开封WeCity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城市全特征数据坞为核心的整体架构,充分融合利用云、网、端新基建元素,在网络空间中构建数字孪生城市。在此基础上,开封WeCity将围绕服务与生活、治理与协同、产业与经济三大方面打造城市应用体系,涵盖智慧政务、协同办公、智慧文旅、智慧市场监管、智慧交通等领域。目前,腾讯云WeCity未来城市已落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贵阳、长沙、南宁等多个城市。

“此次大会聚焦‘数字未来、产业共进’主题,共谋数字经济发展,是促进开封与各大企业、兄弟地市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的有利契机。”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在致辞中表示,要抢抓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重大机遇,找到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契合点、共赢点、发力点,携手并进、共创佳绩。

此外,腾讯云启创新中心(开封)也在峰会上正式启动,并已吸引首批优秀企业入驻。该创新中心结合开封区域特色和人才政策,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IP能力,助力建设开封数字政府和地域特色科技文娱生态综合体,打造“科技+文化古都+IP+文创+人才”的历史名城。

“数字化技术为开封的民生服务、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接下来希望将我们自身经验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治理升级的新动能,推动开封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程。”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说。

峰会上,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文旅生态圈、智慧旅游城市、“一部手机游开封”平台、全域智慧文旅提升工程、开封宋文化IP及文创体系化五个维度建设展开全面合作,形成河南省数字文旅产业高地,打造全域智慧文旅目的地。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