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服务 让生活更美好

2021年05月27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6日下午,30名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杏林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在学团办主任巩莎和老年护理专业教师带领下,来到安阳市金秋重阳悦舍养老公寓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师生们随养老院胡主任参观了解院内环境。在参观中大家了解到,老年人特别是失能老人,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和外界环境的改变,在思想、情绪、生活习惯和人际关系等方面,非常希望得到护理专业技能人员的照护以及来自社会的关注、温暖。

紧接着,在老人们热切的目光中,同学们开始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为老人及护工们讲解、演示助行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招一式准确体贴,一言一语温暖感人。

最后,同学们还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做游戏,度过了一个精彩快乐的下午。临走,李奶奶还拉着于玉珠同学的手不愿松开,“谢谢你们,记得还来看我们。”(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 巩莎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