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党建+金融”为乡村振兴注入活水

2021年05月27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6日,淅川县老城镇政府召开“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淅川农商银行领导、老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各村支部书记、各村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淅川农商银行领导在会上指出,淅川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扎根基层,服务淅川产业发展,有责任担当“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目前,淅川农商银行支农服务点达到340多个,市场份额在全县金融机构中位居前列,有实力做好“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淅川农商行将继续以点带面、对点对标、精心组织,稳步、扎实、强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前进。农商银行领导还讲解了农商银行支持三农的相关政策、举措。

老城镇党委对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行动。各村要迅速行动,加强互通互联,积极配合农商行扎实开展金融服务和贷贷相传的营销工作,通过政银农互联互动,推进我镇的杏李产业高质量向前发展。要加强沟通,构筑交流平台。镇直各部门、各村委会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高度、高质量发展林果产业的角度,协助农商银行开展与农户的对接交流,并通过农商行获取正规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经济实力,从而更好的为林果产业服务。要强化协作,促进战略合作。各村组要积极主动配合农商行开展“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整村授信”工作,重视提高农户数据的准确性,让符合条件的乡亲们都能享受到授信额度。同时,要在后续的上门签约上尽力为农商行提供便利,让已授信农户在有资金需求时能够快速便捷地得到资金支持。要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建立起高效的金融服务平台,使老城镇的杏李产业发展得到强有力的资金支撑,从而更好的发展。

会议还对杏李管理销售、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孙波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