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应滨街道:两个聚焦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马聪会

2021年05月26日11:06  来源:浏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应滨街道坚持立足实际,把学党史同推动基层工作有机结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聚力重点项目

  强化服务助力发展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靠前服务,攻坚克难,积极实施“服务项目促建设”行动。将全年24个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逐一细化,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机制。要求各级责任人要深入项目现场,找准服务和保障项目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及时准确地掌握所负责项目的总体规划、投资额度、建设进度、困难问题等,对在建项目,要全程跟踪,贴近服务,切实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项目落地落实。

  聚焦聚心积案化解

  筑牢信访稳定防线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信访问题,以示范区信访局交办的9个信访积案为重点,扎实开展“化解积案促稳定”行动。通过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大督办,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依法依规及时攻坚化解。对时间跨度长、涉及人数多、政策性强的疑难案件,及时做好研究案情、协调处理、疏导解释等工作,直至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停访息诉,实实在在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突出的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实现辖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继续好转、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的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