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心城意”便民、惠民、暖民、安民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为群众打造“四民工程”

2021年05月25日09: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滨河国际新城作为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从前期规划到落地实施,始终秉承高起点规划、高质量落地,历经八年蝶变,如今新城已从荒野农田变成高楼林立,从名不见经传成为郑州“东南门户”。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城投公司党委坚持将“规划引领建设、民生保障实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之一,引导各党支部以“保障民生,提升新城居民幸福感”为目标,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成效。

实施“便民”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构建滨河国际新城“十五分钟生活圈”为抓手,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设置24小时无人超市和自动售卖系统,方便区域市民及游客随时选购食品、日用百货等。截至目前,运营公司在滨河国际新城已运营3处滨河便民驿站、 2处24小时无人超市、7台自动售卖机网点,为滨河市民带来更便捷智慧的美好生活,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又走心。

城投公司郑州城开第二党支部不断推进新城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建成篮球场4个,5人制足球场2个,11人制1个,网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丰富新城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真正做到学史力行,用心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办实事!

实施“惠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运营公司党支部不断完善节假日、周末排堵保畅、服务游客工作方案,假期周末期间,定人定岗定责,在戒指桥、滨河森林公园等区域加大人员投入,以游客为中心,围绕服务游客、保洁卫生、整治环境、治安巡查、疏导交通等重点工作,抓好景点运营管理工作,认真、细致给游客提供各项帮助,切实把居民及游客的财产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让群众出行游玩的心情舒畅、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实施“暖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运营公司党支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园清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游客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环保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为建设幸福美好滨河国际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投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局总部第四党支部在新城公园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筑爱滨河·文明七局”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游客送上公园导览、停车指引图,对游客进行安全劝导,提醒游客水深危险、文明停车,为环卫工人送水,协助他们清扫垃圾等。志愿活动让游客群众感受到了七局“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更践行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实施“安民”工程,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

为保障市民安全正常出行,运营公司党支部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巡视巡查工作,全力排除新城安全隐患。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在党支部带领下,修复区域内毁损道路20余处、维修加固限高10余处,并主动配合办事处以及交警大队协调处理案件1起,确保新城秩序得到保障、新城容貌持续向新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今后,城投公司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始终围绕“便民”“惠民”“暖民”“安民”四大工程,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七局 田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