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2021年05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4日上午,2021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原智谷举行。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炎利、市政协副主席李本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桓霈、市科工信局局长蒋绍斌、市科协秘书长樊发庆出席启动仪式。

李本栋在致辞中说,我国科技实力“后发赶超”,实现了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发展。荥阳将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大力提升自主创新实力,激发全民科技创新热情,为把国家黄河战略中荥阳使命责任扛起来、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美”门户立起来、在郑州西部新城东融西联高质量发展强起来贡献更大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赵炎利宣读了荥阳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大事件。2020年,荥阳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5家,新认定郑州市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郑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3家企业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随后,赵炎利、李本栋、朱桓霈、蒋绍斌、樊发庆共同拉下启动杆,画轴缓缓展开,2021荥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科技活动周中原智谷会场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学实验课堂、红色印记拼搭等青少年童科普活动,通过引导青少年自主动手实践,培养他们科学探秘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和学习科学的兴趣。植保无人机、互动机器人、物联网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工业机器人机械臂……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互动型科技产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热情参与,展现了科普惠民成果。

除了科技产品外,此次科技创新成果展还包括“建党100周年报纸收藏展”和“荥阳科技发展之路”,展现党和祖国的成长记忆,回顾了党领导下荥阳市主导产业的创新发展历程。从阀门、建筑机械、游乐设备,到5G通信、石墨烯新材料、共享喷涂车间,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即是荥阳市科技创新成果的印证,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缩影。

2021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活动持续至5月28日。活动周期间,全市将开展企业培育辅导会、产业发展研讨会、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及义诊、青少年校园科学教育等20余项科普活动,同时运用线上宣传平台,推介全市典型科技成果和卓越科技人物,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创新发展再立新功。(荥阳科工信局 尚艳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