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美丽乡村 郑海霞被授予郏县王英沟村荣誉村民

2021年05月24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村落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为郑海霞颁发了王英沟村荣誉村民证书。

郑海霞是中国著名女篮运动员。在2020年底举行的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郑海霞曾给郏县红牛和“2020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王英沟村代言。今年3月份,郑海霞到王英沟村实地考察,并欣然为该村的红薯、粉条等土特产品代言,倾情助力郏县乡村振兴。为感谢郑海霞女士的关爱,王英沟村全体村民一致同意授予郑海霞为荣誉村民。

王英沟村位于黄道镇东部,是中国传统村落典型代表。该村落形成于汉代,是东汉大将安成侯铫期的故里。现有老窑洞70余孔,百年以上树木500余棵,其中600年以上的20余棵,古建筑共130余间,红石道路1000余米,古井4眼。村内青瓦房依地势而建,古老窑洞错落有致,街巷呈规律分布。从穴居到窑洞、房屋遗存都是原生态的,传统建筑结构严谨,石刻砖雕工艺精巧,集中反映了豫西民居的建筑风格和区域特色,极具历史文化价值。很多古建筑具有较高的建筑史学价值和艺术价值。现存古建筑的布局、形制、脊饰等融合了建筑学、民俗学、礼学、风水学等中国传统文化,对研究中原地域文化和建筑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郏县现有古村落700多个,其中中国历史文化名村5个、中国传统村落19个,省历史文化名村10个、省传统村落75个,有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镇)4个,中国景观村落7个。在当天的活动中,郑海霞还对郏县文庙、知青园、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唐钧瓷文化苑、眼明泉景区、渤海铁锅交易中心、三苏园景区、蓝河古渡景区、姚庄旅游区、临沣寨、丹江缘?马湾移民小镇景区、张良故里、郏县红牛等进行了推介。(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