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复制推广18项制度创新成果

2021年05月24日08:1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1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获悉,该片区印发《关于复制推广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第二批创新成果的通知》,再次总结梳理18项涉企改革成果,正式在洛阳全市复制推广,内容涉及企业开办、涉企经营、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贸易便利化等多个方面。

  制度创新和复制推广成熟的经验做法,是自贸试验区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核心任务。洛阳片区此次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中,“集群注册登记”、取消药品零售企业筹建审批等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减轻了创业成本,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食品经营连锁企业“申请人承诺制”、社会投资小型工程项目和带规划设计方案出让用地工程项目“7+1”审批机制、医疗器械“承诺即投产”、施工许可豁免制等为企业经营瘦身,减少办事成本;“信贷+信用”普惠金融模式、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结算新模式等为企业融资、结算提供了更强大便捷的新通道;递进式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则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新思路。

  据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成立4年来,已累计形成创新案例167项。(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通讯员 马素连)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