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郑启动

2021年05月23日17:08  来源:郑州日报
 

   22日上午,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郑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周耀霞,副市长孙晓红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政府等联合主办,其间,主办单位将在抖音和今日头条客户端分别构建“老家河南”创意品牌馆,并以郑州文旅资源为核心,集合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板块,打造一站式文旅资讯平台,通过平台智能分发和主动搜索置顶等方式,为“老家河南”形成线上宣传矩阵和对外展示的窗口,重点把河南最新文旅业态及品牌,以生动的方式向公众进行传播宣传。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市聚焦打造具有黄河流域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融合,叫响了“山、河、祖、国”的文旅品牌,构建了黄河文化带、环嵩山文化带、中心城区文化板块的“两带一心”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郑州特色的“文旅兴城”新路子。“十四五”时期,郑州将把“文旅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郑州标识的文旅品牌和文旅名片,把郑州建成古今相映生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独特魅力的黄河流域国际旅游门户。

   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逐渐成为全球文旅创作者的创作与交流平台,吸引众多文旅爱好者积极加入文旅创作者的队伍,用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记录“老家河南”之美。(郑州日报 记者成燕)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