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民济困捐款总额全国第一

2021年05月19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人民济困捐款总额全国第一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

  捐款总额达2.94亿元,居全国第一——腾讯公益日前发布的该平台2020年国内捐款数据中,河南人民在济困方面出手最“阔绰”的亮眼数字,彰显了河南人的热心和大爱。说到河南人“该出手时就出手”,温暖的数字当然不止这些,无论是路见危难时的出手相助,还是日常捐赠时的慷慨解囊,河南人民通过生活中的大爱善举赢得赞誉:河南人,中!

  据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组委会近日发布的消息,2020年,腾讯公益平台全年筹款总额达38.49亿元,同比增长37.3%,数据显示,自2007年腾讯公益平台开通以来,筹款总额已达到118.88亿元,超过4.5亿人次的用户通过腾讯公益平台进行了捐赠,其中,2020年捐赠人次达到1.17亿人次,这也是该平台年捐赠人次首次破亿。

  根据腾讯公益2020年的国内捐款数据,按省(直辖市)划分,河南人民在济困方面出手最“阔绰”,全年在济困类项目中捐款总额达2.94亿元,居全国第一。紧随其后的依次是重庆(2.83亿元)、湖南(2.79亿元),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浙江、河北、四川分列第4~第10名。

  以城市划分,重庆(2.83亿元)、北京(2.2亿元)、长沙(1.41亿元)则位居前三名,深圳、郑州、上海、成都、广州、西安、杭州则分别位列第4~第10名。

  据了解,2020年腾讯公益平台线上在筹项目数量达13197个,其中,济困相关项目12046个,项目数量占比91.3%;济困相关项目筹款34.45亿元,占总体89.5%。2020年“99公益日”期间,5780万人次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善款23.2亿元,加上爱心企业3.24亿配捐和腾讯基金会提供的3.9999亿元配捐,总共募善款达到了30.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99公益日”期间,河南人民同样表现不俗。以河南慈善系统为例,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全省179家市县慈善会、社会机构、志愿者团队,上线133个项目,涵盖了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助老助学、困境儿童关爱、困难群众大病救助等多个领域,共动员612万人次参与,共计筹募善款25292万元,在全国参与活动的公募机构中排名第三、省级慈善会排名第二,创造了我省网络募捐史上的新纪录。

  2020年7月24日19时17分,水滴筹累计爱心赠与人次突破10亿,捐赠金额320亿,在10亿次的向善之举中,河南人在水滴筹累计献出5000万次爱心;2020年9月15日,水滴筹平台公布的爱心数据显示,在水滴筹平台的救助项目中,河南的大病患者通过水滴筹获得了超过23亿元的医疗救助款,金额位居各省(直辖市)第一。

  除了扶危济困时的慷慨解囊,河南人的古道热肠还表现在诸多传递正能量的行动上,比如,拾金不昧、救死扶伤、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挽救素不相识的患者的生命,等等。今年3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了《2020年度公益报告》,在8年正能量省份总榜中,河南凭借多年稳定的正能量输出,继续稳居榜首。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