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最美铁路”大型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

2021年05月18日16: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仪式现场。张杨摄

人民网郑州5月18日电(霍亚平)穿越百年陇海,追寻红色征程。5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举办,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承办的“豫见最美铁路·追寻百年陇海红色印记”大型网宣活动在郑州机务段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以陇海铁路串联起跨越时空的红色故事线,追寻陇海铁路沿线的红色足迹,从而见证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原铁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担当创新,砥砺奋进。

2021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紧扣党史教育,通过“网上课堂”党史线上视频讲座等方式让党史通过网络活起来。线下抽调政工骨干组成宣讲团,深入站段、工区等一线单位,面向职工讲清百年党史脉络。同时通过融媒体大赛和“豫见最美铁路”等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各基层站段积极性,深挖身边红色故事,共同参与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来。

据悉,“豫见最美铁路”采访团将在四天的时间里,从郑州出发,一路探访开封、洛阳、三门峡等地,参观郑州机务段、圃田车站、兴隆庄车站、焦裕禄纪念馆、兰考车站、洛阳机务段、杨连第大桥等5家铁路运输单位和多个红色教育地标。

睹八百里河山锦绣,感一百年征程辉煌。为期四天的时间里,采访团成员将沿陇海铁路一路向西,在电掣潮鸣之中,穿越时空百年,追寻红色记忆,见证河山大好,感受中国速度。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