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堂街镇上榜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1年05月17日17: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棚种植

近日,郏县县政府办传来喜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河南省共19个乡镇入围,郏县堂街镇是平顶山市唯一上榜的乡镇。

《通知》指出,农业产业强镇要更好发挥上联城市、下接乡村的纽带作用,推动产城融合、产村融合发展,打造综合服务功能强、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融合综合体。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将按照工作程序,适时开展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后续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对建设任务完成进度慢、中央财政奖补资金使用进度慢、辐射带动作用弱的,将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扣减资金直至撤销资格。

郏县红牛良种繁育基地

近年来,郏县堂街镇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及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牵引,聚焦红牛等农业主导产业,大力培育郏县红牛养殖和加工主体,实现全产业链培育,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产品品系不断完善;突出龙头引领、品牌带动,以省级龙头企业瑞宝为核心,以郏县红牛高档雪花牛肉育肥环节为基础,形成了产供销环环相扣;建设郏县红牛良种繁育基地、育肥基地、屠宰加工厂、饲草饲料加工、冷链物流、标准化活牛运输,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促进三产融合,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同时,对于促进郏县及周边地区红牛产业发展壮大、推动项目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具有积极意义。

种植羊肚菌

2020年,堂街镇农业产值1.9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4.3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万元,高出郏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万元)14.9%。(郏县县委宣传部张鸿雨 龚敬涵 高鹏程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