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洛阳市委东方博物馆之都“红色记忆”宣讲团进嵩县集中宣讲

2021年05月12日16: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1日,洛阳市委东方博物馆之都“红色记忆”宣讲团进入嵩县集中宣讲,讲师们为嵩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60余名党员干部讲述红色故事,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党史教育盛宴”。

本次活动采取了故事讲述的学习方式,从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山陕会馆文物保管所、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等洛阳各大博物馆挑选出7位优秀讲师,分别讲述了“中共洛阳组”“抗日救亡曲”“潜伏”“两块银元”“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解放洛阳”“桌上的表”等七个红色小故事,通过对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的剖析,追思当年那段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嵩县将组织县委“百年党史”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全年常态化活动,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利用“周四扶贫日”“九个一”大走访、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人民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做到听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为群众服务。(嵩县县委宣传部 赵明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